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武进区新联会举办首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14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新联会举办了成立以来的首场沙龙活动,武进区新阶层优秀代表人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萧剑波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讲述了自己的艺术人生,本次活动在自由职业者分会会长萧晨凯的工作室呈雅堂举办,区新联会会长胡丽敏及部分理事参加活动。

烈日炎炎,常州民元里壹号呈雅堂内却悠然悄静。来自武进区各行各业的新阶层朋友们聚集在此,细细聆听了萧剑波大师的别样讲座——《我和改革开放40年》。萧大师从常州工艺美术的现状与发展、自己的艺术生涯、收藏鉴赏的学问三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一场如沐春风般的讲座。萧大师着重回忆了自己与工艺美术的情缘,他十分感慨,1958年出生,普通的农村家庭,独子,父亲当兵,从小母亲相依为命,文革期间冒着巨大的风险偷偷拜知青为老师,每天来回步行20公里到文化宫夜校求学。后来经历改革开放,萧剑波在武进工艺雕刻厂从雕刻工人一直干到厂长,最后在经济体制转变的浪潮中,毅然放弃了巨大的经济利益,选择了回归自己的艺术道路。萧剑波以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地阐述着自己的成长经历。最后他感叹道,他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打上了时代的烙印。萧剑波开玩笑说,梅西的广告词挺适合我,正是:“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

听完萧剑波先生的分享,在座的各位新阶层朋友无不表示倾佩,很多年轻同志更表示深受启发与鼓舞,纷纷表示,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只要怀抱一颗踏实努力、热爱事业、执着追求的心,成功一定不会遥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