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天宁区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开展课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开展课题协商活动

7月11日下午,天宁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开展课题协商活动,围绕天宁及周边区域餐饮业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如何打造餐饮特色,培育品牌等内容,开展协商讨论,建言献策。活动邀请了区政协经科委及区商务局领导、区餐饮商会会长及部分企业家共同参加讨论协商

天宁地处常州市中心城区,截止2017年底,餐饮企业总数6000余家,全区餐饮企业销售额466174.7万元,同比增速12%,从业人员约2.8万人。作为天宁服务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产业,天宁餐饮拥有众多特色名店、百年老店、知名连锁品牌店等,曾经是常州“品质餐饮”的代表,是集聚市内最多人气的重要载体。但随着城市形态、消费习惯等不断变化,餐饮业发展呈现出无中心化、分散多元的发展态势,天宁餐饮集聚效应日渐减弱。

界别组委员和特邀嘉宾纷纷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餐饮业,是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扩大消费、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目前,“互联网+”的模式给传统餐饮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天宁餐饮优势依然存在,发展空间广阔,大家围绕全区餐饮业发展现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发展,打造品牌等发表看法,建言献策。

委员们指出,要高度注重食品安全问题,特别要从源头上把好食材的安全关;要明确定位,关注品质,突破壁垒;要创新经营方式,不断丰富餐饮的内容,深入挖掘传统饮食文化,打造天宁特色美食;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运用“互联网+”的优势,互通资源、共享信息;要打造品牌,提升餐饮文化的内涵;要根据不同人群的消费特点和消费需求,发展特色餐饮、休闲餐饮、农家乐、度假旅游等新兴模式,多元化、多品牌积极拓展市场,发展“小而精”门店;同时也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定期牵头召开行业听证会,与企业多交流,采用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发挥好带头引领、学习培训、交流沟通等功能,真诚服务餐饮企业。

界别组将汇总协商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形成课题报告,为政府推进餐饮行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天宁区工商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