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龙虎塘侨联组织侨界代表参加红色道德讲堂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13日下午,龙虎塘街道道德讲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专题活动暨周纪龙事迹宣讲会,在庄严的钟声中拉开序幕。龙虎塘街道侨联组织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不仅观看了周纪龙的先进事迹,也观摩了“祥龙社区的赞歌”——常州好人戌春和玲珑社区退休党员陈荣和“退休党员党性不退志愿服务常年在线”的先进事迹。通过将周纪龙与身边榜样的事迹相结合,增强榜样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他们的事迹让参加道德讲堂的同志们深有感触。在谈感悟环节,与会党员们热情洋溢,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坚定党性、不忘初心,从他们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他们激荡的心情和高度的认同感。

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在“送吉祥”环节寄语活动说:今天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我受益匪浅。一是在我们身边有像戌春、陈荣和等一批先进模范,他们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用自身行为感染、团结了身边的一群人。他们这样一群基层党员,不仅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亮了一盏精神引领的明灯,也为街道、社区的更好发展凝聚了坚实的力量。二是我建议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充分发掘身边的典型代表,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信念,立足本职,学习先进,勇当先进,共同建设我们的龙虎塘智能传感特色小镇。

龙虎塘街道侨联的代表们在活动后进行交流,纷纷点赞活动意义,他们认为:龙虎塘街道党工委此次红色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先锋示范意义极大,通过仪式化的宣讲和致敬,能很大地激发党员群众的活力和干劲。他们建议,要更加广泛地挖掘、选树、宣传优秀典型,通过道德讲堂的平台,弘扬更多身边先进人物在参与社区共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模范典型的森林效应。他们也将号召更多侨界人士积极融入其中,共同栽种常州幸福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