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民革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承办中山博爱普法剧场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14日晚,民革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承办的中山博爱普法剧场进校园活动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卢明康出席活动并讲话,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汉生致欢迎辞。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民革市委副主委高玉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蒋小燕,中共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月波,民革武进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羌晓丹等参加活动。600多名应届毕业大学生观看了普法情景剧。

几名律师上台扮演包租婆、毕业生、工人、黑心老板等角色,展现了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即将面临的租房、工作等法律问题。剧中的律师对小品中人物遇到的的“毕业季”租房、劳动合同等法律问题耐心解答,还时不时向场下学生提问互动,仿佛又将学生一把拉回了法律课堂。

演出结束,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普法小剧场这种演出+点评的升级版,比枯燥无味的法律课听着给劲!”装饰1721班陆传盛同学兴奋地说。

据悉,这是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在今年5月全省首创成立普法小剧团,目前演出已覆盖大学生上千人。短短一个月,剧团的律师演员们从创作、表演、点评、修改都一手包办,反复排练磨合,为的是让大学生们听得感兴趣,让普法入脑入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