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秉承光彩初心 永续大爱武进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15日上午,我区召开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表彰十五年来为武进光彩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及单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光彩会领导班子,回顾总结了三届理事会光辉历程,展示了一幕幕以义行善、以利惠民的光辉形象,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奏响了光彩人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角!区领导史志军、戴士福、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杨国成、陆秋明、王友诚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主持会议。

武进光彩事业概况:2003年成立——坚持“两个健康”重要思想——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普惠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要实施了“千企连百村共建新农村”、“城乡共建光彩行动”、“同心共建光彩行动”、“生态共建光彩行动”四大品牌行动

基金情况:截至2017年底,全区累计成立千万光彩基金38个,百万光彩基金131个,累计协议资金10.15亿元,投入使用资金8.32亿元。武进光彩基金的个数和总量都位居全国县(市、区)前列,全区光彩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光彩会会长杨国成同志代表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全面总结光彩事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围绕中心促发展,扛起光彩事业责任担当

·弘扬精神聚合力,激发光彩事业无限能量

·完善制度优服务,夯实光彩事业基础保障

新形势下,今后五年光彩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充分发挥光彩事业载体作用

·深入推进同心惠民光彩行动

·全面启动光彩事业“三化”建设

区光彩会副会长、今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金坤代表本届光彩会全体理事,宣读《“美丽武进 幸福家园”同心惠民光彩行动倡议书》,今后五年光彩会将围绕精准惠民、教育惠民、文化惠民、健康惠民、生态惠民五大类别,引导和动员广大以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惠民活动。

区光彩会授予董才平等10位同志“感动武进杰出光彩人物”,周建荣等50位同志“感动武进优秀光彩人物”,授予雪堰镇等10家单位“光彩事业优秀组织奖”。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史志军,区长戴士福为“感动武进杰出光彩人物”颁奖。

常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始终围绕发展大局,秉承光彩宗旨,组织引领全区广大企业家致富思源、感恩回报,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十五年来,光彩基金成长愈加迅速,光彩事业内涵愈加丰富,光彩事业社会效应愈加明显。

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力发扬光彩精神,踊跃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社会事业,全区扶危济困、大爱无私的人文精神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乐于助人、回报社会的先进典型。史志军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对大家的光彩善举和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要求他们坚定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坚守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坚持责任担当、主动回报社会,争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苏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史志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 “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就是服务武进发展”的意识,通过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精准有力的政策环境、打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环境,着力培育新常态下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优良生态,为我区光彩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拼搏实干,同心协力,创新开拓,扎实推进“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的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武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此外,大会上还播放了光彩事业十五周年宣传片《光辉历程》;审议通过了区光彩会三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常州市武进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章程(草案)》、《常州市武进区光彩事业促进会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草案)》和监事会等。

附:区光彩会所获省级以上荣誉:2010年获得江苏省第一批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2013年分别获得常州市和武进区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5A级社团组织;2015年省民政厅评为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由区光彩会组织实施的“同心共建光彩行动”在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