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21日下午2点,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一楼东侧会议室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了全新的台阶。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区委常委,副区长陆秋明、区政协副主席杜强出席大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有制形式、社会治理方式、社会分工和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迅速发展壮大,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起步早,亮点多。区委对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针对该项工作专门出台了相关文件。本次成立区新联会,是该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解放思想,凝聚全区精英力量的务实之措。

区新联会由总会和分会构成,4个分会分别为民企和外企高管及技术人员分会、社会组织和中介行业分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会、自由职业者分会。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新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今创集团副总裁胡丽敏女士当选新联会会长,董力源、王中元、陶婷婷、萧晨凯当选新联会副会长兼任各分会会长。

会议最后,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领导小组组长顾伟国发表了讲话,并对新阶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激发新阶层人士的政治自觉。要团结引领好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同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发挥新阶层人士独特优势,实现崭新作为。顾书记指出,当前,武进区正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武进而奋力拼搏,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发挥新阶层人士自身优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创新平台载体,发挥新联会桥梁纽带作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加入的群众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平台。新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新联会的内部管理更加科学,发展更具活力,影响更为广泛,推动新联会在组织服务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主持。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开发区、街道统战干部,新联会全体会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