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新北民进会员的思想共识,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优良传统,提高综合素质, 413日至415日,民进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赴鲁南枣庄及徐州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活动。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铁道游击队史料馆,会员们从图片、文字、实物等多方面,感受了铁道游击队的英勇杀敌精神。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会员们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触目惊心,却又是如此可歌可泣,见证了中国军人捍卫民族尊严、誓死打败侵略者的英雄事迹。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怀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景仰,瞻仰了淮海战役五前委(邓小平,粟裕,谭震林,刘伯承,陈毅)雕塑。纪念馆战役实施部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独轮车推出来的,这句广为传颂之语,彰显了群众力量的伟大,印证了毛泽东亲笔题字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的胜利。解说员耐心地解读、细致地分析,更使会员们领略到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感受了我军战士的英勇无畏、骁勇善战。

历史的胶卷无法承载太多的痕迹,但先烈们满腔热忱、为国为民,义无反顾、无惧生死的精神品质,镌刻在每一位会员的心中。此次活动,使会员们深感历史之使命,责任之重大,更加坚定了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必须旗帜鲜明地紧跟中国共产党步伐,不忘初心,和衷共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尽所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