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民建新北一、四支部联合开展“五一口号”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15日,民建新北一支部联合新北四支部开展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温历史、缅怀先辈。

会员们首先原文学习“五一口号”的内容、发布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重温民建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内涵,了解它与民建及民主党派之间的重大联系,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政治体制形成的重大历史意义。会员们从多媒体展示中,不仅看到了详实的历史数据,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和生动的历史事件,更从一张张珍贵史料、一段段历史影像中,仿佛穿越70年前,感受时局的变化,民主的降临。

随后,会员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回望“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主进程取得了巨大进步。大家感叹,民建在“五一口号”的指引下做出了正确的历史性抉择。大家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学习“五一口号”,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求广大民建会员,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新北区委宣统部 民建新北基层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