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民革天宁三支部党员吴振宇主创出版《铁血伟人孙中山》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民革天宁三支部党员吴振宇主创出版《铁血伟人孙中山》

    近日,由民革天宁三支部党员吴振宇主创的《铁血伟人孙中山》出版。作者自2015年初开始收集资料,构想创作,历经两年多时间,于2017年4月完成作品并送审,最终于2018年4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铁血伟人孙中山》以这里走出了大清王朝的掘墓人、谁是真正的革命领袖、清帝退位、共和之殇、北伐之痛、同志仍需努力六个章节,反映了从推翻帝制、争取民族独立到打倒军阀、实现国家统一这30年的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历史,而这段历史正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经历。作者选取了这段历史中一个个真实的人物与事件加以创作再现,讲述了一段段精采的小故事,而这一段段精采的小故事串起的正是当时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先行者们通过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以超前的眼光、敏锐的意识和宽广的胸怀为这个国家和民族走出了历史的大方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奠定了历史基础。

    作者以民革党员的使命感,呕心沥血地再现了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当年为国为民而不懈努力和奋斗的精神,这种为国为民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更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好好珍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昂首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需要我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思想,沿着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同心协力,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民革全党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实践活动中,作为江苏省作协委员、民革常州市委理论研究专委会副主任的吴振宇同志通过文学创作,在再现民革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光辉形象和历史贡献的同时,其本人也受到了孙中山思想的深刻洗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下一步,民革天宁三支部将开展专题组织活动,邀请吴振宇同志谈创作体会,并结合新修订的民革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凝聚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共识,为合力推进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民革天宁区基层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