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送教助学,武进民盟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送教助学,武进民盟一直在路上

    328日下午,武进民盟基层委联合社会爱心人事一行20多人赴常州市武进区城东小学,开展“武进民盟——城东小学送培下乡开班暨奖学金捐赠仪式,这是2018年武进民盟基层委继武进牛区塘小学、武进区坂上小学后开启的第三个民盟“送培下乡基地。本次送培助教开班仪式由民盟武进教育支部、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董建文主持,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武进民盟主委万琴凤女士,民盟常州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刘静静女士,企业家,参训学员等六十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城东小学校长杨筱艳诚挚感谢民盟,感谢各位爱心人事,特别是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城东小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她表示:学校一定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让基地学员能在每一次的学习、研训过程中有最大的获得感;用好奖学金,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回报社会,不负爱心送暖的民盟人。

随后优秀骨干盟员陈瑛作为送培导师发言,作为一名多次参与送培活动的专家,她从亲身经历说起,围绕“感谢”、“幸福”、“目标”三个方面向老师们阐述了“送培下乡”的意义与作用,她郑重表态:持续一整年的八次活动,一定会按需送培,把全体参训老师打造成“学生喜爱、家长放心、同行佩服、领导信任、社会敬重”的优秀教师。希望参训学校和全体学员能在活动过程中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在互相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

    接着,万琴凤副局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民盟、武进民盟基层委的一些相关情况,并代表武进民盟基层委向城东小学进行了2万元的奖学金捐赠。随后,她深情地讲述了选择城小作为民盟送教助学基地的情结——完全源于感动:城小90%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工的子弟,作为一校之长的杨筱艳从无怨言,毫不懈怠,积极带领老师们勤恳工作,默默奋进,而且做出了特色,做出了成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学校大作为”。万局长还现场朗诵了清代袁枚的《苔》,以“苔花”比喻城小,苔花虽如米小,但也学牡丹开放。相信积极进取、不断奋进的城小,一定能逐步缩小城乡差异,实现城乡一体的均衡化发展。

    这次的“送教助学”活动只是武进民盟社会服务的一角,武进民盟基层委在民盟武进基层委主委万琴凤的带领下,多年以来长期助推“烛光行动”,从2012年开办第一期民盟烛光行动培训班至今已举办过五届,还奔赴甘肃、四川、安徽、江苏淮阴、射阳等地开展多次送培、送教、助学活动,借此深入助推农村教师培训,帮助农村地区提升教学质量,不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且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去年开始武进民盟基层委旨在加入促进武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队伍,实实在在为武进教育干点事,利用教育界优秀盟员的资源,开展“送培下乡”的教育服务,“送培下乡”基地的培训向周边多所学校辐射,历时一年,每个基地根据周边学校的需求,培训学员30-60名不等。

实干、进取的武进民盟人坚信:烛光能点燃烛光,行动能引领行动,教育能激活教育,相信武进民盟的送教助学活动会像一束温暖的光,照亮每个受助者的心田。

  

                       (撰稿:薛群年    摄影:李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