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溧阳市统战工作会议要求:把握新机遇画好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8-02-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下午,溧阳市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 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友强出席会议。

会上,龚友强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我市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着力做好九个方面统战工作:以常州市委督查统战工作为契机,全面形成大统战格局;加强教育引导,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党外干部建设水平;推动商会建设,全面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局面;坚持依法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夯实基础,稳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内引外联聚智聚力;增强“四个意识”,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龚友强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如何做好2018年我市统战工作,他强调:统战部门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以“大统筹”思维,强化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条例》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坚守“同心”,拓宽“半径”,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有效服务重大项目推进和全域旅游推进,为把溧阳建设成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