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韩九云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1225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列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韩九云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马锁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大家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 3 个方面开展了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韩九云在总结中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切实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