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聚成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市级机关工委举办“特色支部”书记示范班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质及党务工作业务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市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9月26日至9月30日,市级机关工委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市级机关“特色支部”书记示范班,30家获评市级机关首批“特色支部”的书记和部分获评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书记参加了培训,并邀请申创第二批“特色支部”的书记旁听了支部党建实务讲座。

    开班式上,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共同为市级机关党校揭牌,标志着市级机关党校正式落户市委党校。陈海军书记作开班动员上强调,全体学员要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综合素质;明带头做好表率,勇挑党建重任;严肃学风建设,提升培训成效。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和江苏省委党校的老师分别作了《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全面建设》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并邀请江苏省海事局人教处党支部书记黄鹂和国家卫健委宣教司原司长、党支部书记张建作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实务讲座,同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扬州和南通两地先进基层党组织。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工作、如何强化党支部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如何切实有效地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等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本次培训既有党建理论的高层次解读,又有做好党务工作的具体辅导,还有先进单位的经验交流,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用好这次培训的成果,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同时要更好地发挥“特色支部”的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推动整个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跃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