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书记、党校校长汪泉出席秋季开学典礼并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4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党校校长汪泉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 确立新目标 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汪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进行艰辛探索基础上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期推进的基础上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工作指南,学思践悟、深入推进,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汪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半年工作的“七个主攻重点”和省委娄书记来常州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精心培育一批明星产业、明星企业、明星产品;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双向融合“旅游+”与“+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着重抓好历史城区“双修”10项重点工作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弘扬常州精神、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全市干部群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科学态度。

对于如何保障高质量发展,汪书记强调,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一要政治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作风过硬,勇于解放思想,大力弘扬常州精神,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筑牢筑实廉洁自律“防火墙”;三要素质过硬,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做到“忠诚老实、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推动思想解放,在学习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要严肃培训纪律,按照汪书记的要求,及时调整心态、沉下身子、当好学员,党校要严格落实培训纪律,切实把好纪律红线。

市委副秘书长吉英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人社局副局长许伟树,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5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52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7期选调生研修班学员及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约200人参加开学典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