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省委统战部举行省十二届政协新任党外委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省十二届政协新任党外委员学习会在宁举行。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代表省委统战部出席学习会并授课。杨勇指出,举行新任政协委员学习会,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对举行这次学习会十分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专门作出指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进行了专题研究。

杨勇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每一位省政协委员都应自觉遵守和履行政协章程,执行省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和主席会议作出的决议,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参加地方重大事务的讨论,并通过提出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珍爱和维护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杨勇要求与会政协委员:

  1、牢记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政协章程赋予的委员职责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大兴学习之风,学党的基本理论、学政协的业务知识、丰富道德涵养和文化底蕴;重视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精准发力;积极议政建言,勇于说真话、敢于报实情,尤其要围绕“六个高质量”,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正确对待议政建言效果,只要是付出了心血,只要是确有真知灼见,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都是有益的;把握好三个方面关系,即荣誉与责任、台前与幕后、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

  2、增强政治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用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在会议期间积极议政建言,大局为重配合搞好大会选举,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身体力行、守法遵章、拒腐尚俭,把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转变作风、改进会风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大会的全过程。

    5位委员联系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作发言。

  新任党外政协委员240余人参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