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常州市侨联系统赴苏州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14日,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带领辖市区侨联、卫计委侨联、高校侨联、专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赴苏州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学习会,参观苏州纳米城、月亮湾社区和虎丘街道观景社区,学习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苏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周红陪同参观。



    苏州纳米城是苏州新侨资源密集地之一。纳米城的“菁英新侨之家”,以打造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汇侨圈”为目标,搭建纳米侨界资源数据区——“汇侨源”,建立全面的为侨服务体系——“汇侨通”,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侨务活动,打造“汇侨社”活动品牌,并通过各种渠道展示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产品,打造“汇侨厅”宣传展示平台,成为为新侨服务的示范点。




    在月亮湾侨之家,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和PPT向学习组一行介绍了以“四个一”工程为抓手,围绕五星服务推进基层侨务工作。“互联网+侨务”理念和“星侨汇”工作模块,提供全方位的为侨服务。在交流座谈中,工业园区侨联吴亚萍介绍了2019年将在各个社区成立“留学生家长群”、通过参观了解苏州发展现状,让父母主动引导海外子女回苏创业的工作思路,对大家启发很大。



    虎丘街道观景社区“党建引领,全域协同,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把侨务工作融入党建工作、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因地制宜拓宽活动服务方式,红豆侨屋、侨大姐品牌、侨界志愿者工作机制等,都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现场学习之旅对大家触动很深,大家不停地看、听、拍、问,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消化吸收,融入各自的工作中去。市侨联主席李音强表示:“虽然基层侨联人手少、事情多,但是只要牢牢扭住党建带侨建这个牛鼻子,把基层侨联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大格局,有心、用心、细心,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志愿者作用,就能把基层侨联工作做活,把基层侨联组织盘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