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不见面更便捷,为侨服务先行——金坛区侨办侨联完成首例不见面审批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区侨办侨联通过金坛政务服务“一张网”,完成了金坛首例不见面审批事项,为海外侨领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副主席C先生开具了华侨身份认证材料。

  秉持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金坛区侨办侨联积极参与金坛区 “不见面审批”工作,在华人华侨中大力宣传和推广“不见面审批”。C先生通过登录金坛政务服务网的审批服务栏目对应找到侨办,根据页面显示要求上传对应材料,侨办侨联工作人员在网站后台对其提供材料进行审核,刚开始由于翻译材料不完整,审批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进行沟通,审核通过后开具华侨身份证明,并将证明材料以邮寄方式送达C先生手中。整个过程仅耗时两天,这样 C先生足不出户,就收到材料。整个办理过程,手机短信提醒C先生的审核情况和办理进度,节约了C先生的时间,也让在国外长期居住的C先生感慨不已,金坛的政务发展真是公开便捷,为民服务热情周到。

  “不见面审批”并不是简单的把审批过程搬到网上进行,而是以审批项目精简、审批流程再造为基础,让审批服务更便捷,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金坛侨办通过“不见面审批”为在外华侨办理相关证明,用实际行动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更好的推荐地方的政务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