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我市欢送出席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代表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与8月29日在北京开幕,8月23日,我市举行座谈会欢送出席此次大会的2位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

 

    韩九云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出席盛会的代表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多年来,在市委和省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广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回报家乡为己任,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为宣传常州、建设常州、发展常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参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的重要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及时反映广大归侨侨眷的愿望、呼声和建议,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与兄弟省区市的代表多沟通、多交流,学习他们的好思路、好做法,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侨界朋友联系、交流,宣传常州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形象,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切实增强作为意识,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会后及时把精神传达到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中去。要以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精心谋划推进侨联改革,努力开创常州侨联工作新篇章,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代会代表、市侨联主席李音强表示,一定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把我市广大归侨侨眷的愿望和要求反映上去,认真领会中央意图和大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和落实。

 

据悉,中国侨联十代会期间,将表彰一批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常州市侨联被推荐为中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另有1名同志被推荐为中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3名同志被推荐位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