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举行闭营式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8日,为期11天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活动闭营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副主任汤建忠,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戴晓荣,市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张哲浩,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武进区侨办主任杨美英,常州旅游商贸学校校长秦益霖、书记蔡廷伟,武进职教育中心校校长张伟贤、副校长孙煜等领导,以及来自德国、美国、西班牙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领队老师、我市志愿者和学校老师们参加了闭营仪式。常州已经连续8年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组织600余名华裔青少年来常。本次夏令营期间,来自德国、美国和西班牙的82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访了东方盐湖城、环球恐龙园、春秋淹城、常州博物馆、规划馆、运河记忆馆等地,并深入常州市民家庭体验生活、在常州大剧院观看演出等。

方国强表示,今后,我们还要更多、更好地把这个活动办下去,让更多的中华儿女、青少年朋友来到常州,通过活动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文化,感受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创新力,感受常州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和风土人情。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以后常来常州,也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闭营式上,副市长方国强、市侨办副主任汤建忠、武进职教中心校长张伟贤、常州旅游商贸学校校长秦益霖分别为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优秀领队、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营员代表周晓源、白帷颖,优秀领队代表杨一平老师、孟向群老师分别发言。周晓源同学表示,十天时间里让他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他将带着中国文化的深刻印记和对老师、同学们的友爱离开。孟向群老师向夏令营组织方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她说,我们中国现在综合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日趋强大,孩子们回到所在国后,会把他们的经历讲给老师、同学朋友听,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闭营式上还举办了文艺汇报演出,以展示营员在常期间的所学和所得。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时而欢声雷动,时而话别情深,表达了海内外青少年们的依依惜别之情和长久的友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