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出席唐翔千先生追思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唐翔千先生追思会在无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代表唐氏亲属致答谢词,唐氏亲属和有关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追思会。

3月10日,知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唐翔千先生在香港溘然长逝,享年95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常州海外联谊会分别致唁电哀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出席追思会。

唐翔千先生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香港半岛针织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唐翔千先生1989年出资50万元建立唐君远奖学金;1992年扩展为唐氏教育基金会,任副会长;1999年率家族出资4000万元人民币,登记成立上海唐氏教育基金会(2005年改名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任理事长。他坚持“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先后向基金会捐资1.7亿人民币。2010年,他又出资8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唐翔千专项教育基金,与上海大学和江南大学联合创办培养卓越工程师的“翔英学院”和“君远学院”。 

2007年,以唐翔千为代表的唐氏宗亲出资216万元在常州成立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目前基金总额已达450万元,已发放十期,资助了我市品学兼优、家境贫寒、有志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324位高校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资助总额达162万元。 

2017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又捐资200万元,成立常州市荆川小学专项捐赠基金,用于“唐君远楼”建设和奖励常州市荆川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