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关注教育 促进合作----常州海外联谊会赴沪拜访唐氏后裔唐鹤千先生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州海外联谊会会长章卫忠一行赴上海拜访唐氏后裔唐鹤千先生。

鹤千先生虽年事已高,但仍每日坚持读书看报,学习新的知识,这令他依然保持了清晰的头脑,敏捷的思维。鹤千家族历来重视教育、尊重人才,2013年,鹤千先生出资100万元,在常州设立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资助我市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五年来,资助项目团队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关心孤残困难弱势群体、教育帮扶等社会实践公益活动,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章卫忠向鹤千先生心系常州、牵挂学子的拳拳之心表示感谢,并邀请他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能重返荆川故里,感受常州的日新月异。

在此次拜访中,鹤千先生还提出,将继续出资100万元,以其父亲的名字唐发源(别号黻园)命名,在常设立荆川小学教师奖励基金。唐鹤千的父亲唐发源,青年时代就读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无锡辅仁中学教过国文,后又在当时的江苏省建设厅和实业部任职。唐发源仪态温文端雅,为人清逸恬淡,长于古文诗词。1989年,唐发源病逝后,其遗著由唐鹤千整理出版成《黻园存稿》,他的表内兄,著名教育家、科学家顾毓秀为《黻园存稿》作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