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赴上海看望“两航起义”人员赵盛琳先生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一行赴上海看望“两航起义”人员赵盛琳先生。章卫忠代表市委统战部向赵盛琳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说,赵盛琳先生在香港参加两航起义,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所有为新中国建立和民族独立解放做出贡献的爱国人士。章卫忠还详细询问了赵盛琳先生的生活近况,一再嘱咐赵盛琳先生要多保重身体,待暖花开之时,再回常州走走看看,寻访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赵盛琳,男,1926年12月生,1949年11月9日在香港参加两航起义,曾在常州工作多年,退休后定居上海。

“两航”起义:1949年1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总经理刘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总经理陈卓林率领2000多名员工在香港宣布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北京、天津,回到新中国的怀抱。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这一壮举受到了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毛泽东主席致电起义人员,赞扬他们“毅然脱离国民党反动残余,投入人民祖国的怀抱。这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爱国举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