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香港义工联盟举行第四届“杰出义工嘉许礼” 我市旅港社团义工队获嘉许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香港义工联盟举行第四届“杰出义工嘉许礼”,共有超过1930位优秀义工和200支优秀义工团队获得嘉许。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赞扬了义工为香港作出的贡献,并希望青年人把义务工作的使命薪火相传。

 

当晚举行的嘉许礼以“拓展义工之路,拼出爱心版图”为主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等担任主礼嘉宾,并分别为杰出义工领袖,队制、青年及个人优秀义工的金、银、铜得奖者颁奖。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义务工作宣扬关爱,为人纾忧解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极具意义。因此,应多向社会各界推广义工精神,特别是青年人,让他们能够把义务工作的使命薪火相传。

   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正式成立,宗旨是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团结及凝聚香港各界义工团体及组织;联盟现有团体会员41个,义工团队逾700支,义工人数逾8万人,受惠市民逾200万人

常州义工队成立于2016年,由香港常州商会、香港武进同乡会等旅港同乡社团80余成员组成。义工队自成立以来,扶危济困、关爱弱者,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常州义工队作为优秀义工队受到嘉许义工队成员陶映淘获优秀义工称号、庄忠平获青年优秀义工称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