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弘扬荆川精神 助力龙城学子

发布日期:2018-0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28日,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第五期优秀项目发布仪式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活动。

               

 唐荆川爱国兴学第十期奖助金主要资助科教城内6所高校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金额25万元。

               

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第五期优秀项目来自全市11所高校的56个大学生团队,他们走进农村、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关心孤残困难弱势群体、教育帮扶等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今年又捐资200万元,用于常州荆川小学新校区的建设并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荆川师生。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唐氏后裔代表唐新璎、唐建年、唐松年以及科教城管委会、团市委、常州大学等6所高校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金同康、唐松年分别致辞,科教城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陆金林,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分别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致辞中向所有关心、支持常州发展的海外内唐氏后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广大学子不负青年芳华,牢记历史使命,传承学习荆川先生爱国报国情怀和经世致用精神,奋发有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人的才华和智慧。

2008年,以唐翔千为代表的唐氏宗亲出资216万元在常州成立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目前基金总额已达450万元,已发放十期,资助了我市品学兼优、家境贫寒、有志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324位高校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资助总额达162万元。

20135月,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唐鹤千先生,出资100万元设立了“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鼓励和支持常州在校的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的共同策划和组织下,每年由我市高校团委推荐,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项目团队进行资助,每年奖励金额5万元。目前已发放五期,奖励金额达25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