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11日下午,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省知联会副会长、轮值会长邵建东主持会议,省知联会各工作委员和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围绕三届四次会员大会上杨岳部长提出的“社会化工作思路、网络化工作方式、扁平化工作架构”总体思路和吕建会长提出的“抓学习、抓调研、抓服务、抓自身建设”工作要求,交流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就更好地发挥各自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邵建东会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下一阶段省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做好“牺牲奉献、担当作为”的准备。从职能分工来看,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广大会员,围绕知联会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五大功能,筹划组织一系列活动,为省知联会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尽快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化”,力争在全国知联会社会服务领域打造属于江苏的金字招牌;专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所属会员在学术造诣、专业特长等领域的突出优势,团结带领所在专委会的会员,紧跟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提出的年度工作思路,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组织开展1-2次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活动。希望大家在其位、谋其政,多牺牲一点休息时间,多付出一些辛勤汗水,多承担一些职责任务,为知联会建设出谋划策,使知联会的工作活跃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二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要以身作则、先干一步,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做出样子,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身边同志、感染身边同志;要注重效率、讲求落实,从一开始就要理顺各项工作的流程和规章制度,真正把“今日事今日毕”、“立说立行”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敢啃硬骨、敢打硬仗,知联会是具有统战性质的社会团体,很多时候推进工作要靠领导艺术、靠工作智慧、靠个人魅力,往往更体现大家的能力水平,做好一项工作、办成一个活动、赢得一片赞誉也更具挑战、更有价值。当前,我们筹划开展活动,不能像以前那样简单找个地方参观一下、座谈一下、联谊一下,活动必须有明确的主题、周密的方案、较高的质量,这需要大家花点心思、费些精力、用心谋划

  三要发挥“众人拾柴、集智攻关”的作用。知联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副主任、工委会委员的骨干作用,这些同志不仅能力出众,而且都十分热心知联会的工作,关心知联会的事务,大家要想方设法把他们团结在身边,带动他们为推进工作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作用,尊重各位会员的首创精神,激发大家参与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经常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广大会员更好地组织起来,不断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知工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