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市知联会向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致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倡议书

全市的党外知识分子朋友们:

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话代表了党对知识分子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新实践,奋力服务新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常州新篇章。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坚定信念,聚力新时代。我国知识分子自古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高远志向。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以生命和情操诠释着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彰显了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新时代,我们要始终胸怀大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要始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新时代的发展凝聚广泛的力量。

开拓进取,投身新实践。我们要发扬知识分子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价值实现同社会发展紧紧联系起来。要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实施,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岗位,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重大项目攻坚等领域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开拓进取,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积极展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新作为。

勇担责任,服务新发展。知识分子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知识面广、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载体和平台,围绕事关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切实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优势作用,当好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排头兵和生力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833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