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杨伟红当选为会长,贡浩平、张加林、吴惠盐、王军文、管黎芳(女)、何海平、周伟、张洪文、周庆明当选为副会长。

韩部长对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表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是常州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期,也是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重大突破的攻坚期,更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期。这不仅对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展现才能、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

一要牢记使命职责,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思想引导放在首位,组织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

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亮点品牌。要组织会员以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要主动参与全市统一战线“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年活动,打造工作品牌,展现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提高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能力。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了解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愿望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配合统战部门做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广泛广揽人才、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切实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锻炼的摇篮和统一战线的人才库。(知工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