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常州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0,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了新的拓展平台和工作载体。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练月琴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成立大会并为联合会揭牌。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由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首批会员109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个方面的代表人士。

联合会将致力于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更有效地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练月琴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正式成立不仅是常州市新阶层人士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全省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亦有标志性、导向性、里程碑式的意义。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思想共识进一步聚焦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党中央对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上。她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优势、专业特长优势和议政建言优势,创新组织管理模式,探索社会化工作思路,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在新起点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韩九云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在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在工作中采用社会化工作方式,善用网络化工作手段,创建基地化工作载体;要在组织中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刚当选为会长。

陆刚在讲话中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郑重承诺:联合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联合会建设成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韩九云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授“常州新力”旗帜,希望联合会在团结群众、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打响常州新力工作品牌,为全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合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新时代新力量新作为》的倡议书,倡议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实干精神,重点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同志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联合会的成立致词并表示祝贺!

    目前,我市已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市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省级试点,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形成了一批创新实践典型案例。(知工处新阶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