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改革开放40年 常州开展杰出民营企业家推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14日,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来常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并介绍常州市正在开展的“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民营企业家推选活动”。入选名单将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

据了解,常州市在活动中推选出50位杰出民营企业家,并大力宣传这些发展能力强、创新活力高、市场竞争能力足、在常州经济发展中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

目前常州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已突破50万户,既有顶天立地的千亿级大企业,如中天钢铁集团,也有灿若星辰的“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其中,200多家民营企业成为国内外细分行业隐形冠军,230多个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56家民营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此外,常州市工业企业中,有7家民营企业产值超100亿元,有15家民营企业产值超50亿元,有109家民营企业产值超10亿元,有1140家民营企业产值亿元以上;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民营企业服务业百强”常州市共有24家企业上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