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深化“商会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8日,常州市工商联在公园大厦会议室召开市直属商协会四季度秘书长工作会议,近40家商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署推进“商会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袁学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加大的客观事实,清醒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否认了民营经济离场论,新公私合营论,党建控制民企论等。

袁学军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困难、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我国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在当前形势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

袁学军要求,商会是一个重要平台,要发挥服务会员和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各商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抓紧组织商会会员认真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大力度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常州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工商联商会行业指导处副处长陈明华结合全市“商会建设年”活动要求,就围绕开展关于全国、全省“四好”商会申报工作以及常州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考评、优秀商(协)会、优秀会长、优秀工作者“三优”评选活动、市总商会“颂40载辉煌成就,谱商会建设新篇”运动季闭幕式暨健步行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

最后,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以争先创优工作为契机,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树正气,立标杆。当前工作中,各商协会要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商会建设年”活动,宣传一批常州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组织中富有示范性和代表性的优秀商会组织、个人典型事迹,提升商会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不同地区各类商会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共同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