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五项举措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是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市工商联实行五项举措,引导支持民企抢抓机遇,积极参与。

一是通过工商联特有渠道,连续四年组织企业申报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目录,该目录由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选拔评审,供军队装备管理部门在竞争性采购中优先选择。我市太平洋电力设备、徕兹智能装备等12家企业经推荐分批进入目录。

二是连续三年组织企业参加由军委装备发展部等多个部门举办的国内最高规格的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我市中简科技、先诺新材料等企业在10月份第四次展览上设展,市工商联组织第四无线电厂、华晟福涛光电等企业参展,开阔视界,学习高端技术。

三是组织企业参加由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的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市工商联组织参赛的新瑞重工、液压成套设备等6家企业在首届比赛中获得优胜奖,增强了企业加强军品研发的信心。

四是走访调研多家军民融合企业,了解企业军品科研生产机制、技术人才储备等情况。针对因保密要求企业不能参加科技进步奖评选、申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宣传企业成果、争取资金扶持等问题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

五是向企业推广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指导企业实时掌握军品采购需求信息。传达解读中央、省市关于军民融合方面的政策措施,宣传典型案例,强化正面引导,创造健康有序的军民融合发展环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