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共鸣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许多民营企业家在第一时间收看了新闻并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讲话坚定了他们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奋发努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扩大投资,发展新项目,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说,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但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下,昔日濒临倒闭的小钢厂已成长为国际知名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更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大大提振了信心。“困难并不可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政府不断优化的创业环境中,中天钢铁的明天一定越来越好。”董才平表示,中天钢铁将围绕打造“全国最美绿色钢城、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优特钢棒线材精品基地”目标,牢记总书记的叮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让中天钢铁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守中天钢铁“为国家多贡献,对社会多回报,让员工增收入”的创业信条,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山华说,当前正处于民营企业发展比较艰难的特殊时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真正和民企“心连心”,“总书记非常了解民营企业的实际问题,对融资、准入、转型等问题分析得全面透彻,而且有解决问题的明确指示和方向,尤其是要为民企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对我们民企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实惠”。丁山华表示,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上上”一定会继续坚守实业、坚守电缆主业,坚持人诚品优的核心价值观,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努力干、加油干,把电缆产品做成精品、做到极致。

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感觉十分亲切,并由此看到了企业发展的前景蓝图。“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举措,从环境上、政策上、经济上都将给我们民营企业更大的支持与动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坚定不移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而专注谋求企业的新发展”。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推心置腹,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关怀,也对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信心百倍;十分期待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他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推进天合光能继续深化海外发展,打造产业新名片,助力我国民营经济走向更高端,为中国产业在世界舞台上的发展占据新高地,扩大国际化发展成果,争做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标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