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两家常执委企业添彩港珠澳大桥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4日,万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取得了多项世界之最。这座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大桥的建成,也少不了常州企业的参加。据了解,市工商联两家常执委企业——中天钢铁和上上电缆均为港珠澳大桥添彩,“常州制造”又一次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由中天钢铁生产的数百吨HRB500高强度螺纹钢,被用在了桥梁的路面建设上,体现了中天钢铁的创新能力和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

近年来,中天钢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集团先后建立了钢铁研究总院研究应用基地、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天钢铁研究院、国家级认可实验室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同时,配套全流程的台湾中冠ERP信息化系统,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提升。凭借先进的技术支撑,中天钢铁的产品被应用到许多国家重点工程,包括上海迪斯尼乐园、杭州湾跨海大桥、成渝高铁、广南高速公路等,并成功入围浙江三门、方家山核电、海南昌江核电、山东海阳核电等工程招标。同时,产品通过英国CARES、马来西亚SIRIM、印度尼西亚IGS、韩国KS、日本JIS10余国认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上电缆作为港珠澳大桥电缆EPC项目承包商,承接了其中人工岛相关电缆的设计、生产和安装敷设等,为项目提供了完美的人工岛供电方案。

50年来,上上坚守“精、专、特、外”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提质增效,在用户的拉动下不断进行技改投入,在产品质量上、研发上不断突破提升,企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今年,上上的世界排位再次上升,为世界第七,表明了企业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在国内、国际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扩大。上上还先后获得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工业示范单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殊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