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6日,常州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部分常执委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当前,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并引发舆论关注。更有一些不适当的声音出现,混淆了民营企业家的视线,使得部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受到了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和政府及时发出声音,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贡献,又坚定地表明了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给民营企业家送上了“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表示,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他非常欣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查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广大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及时雨”。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扶正心态,不要道听途说,不要东张西望,要认清道路,看清方向,按照党指明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同时,民营企业家要以“创新”为中心发展企业,惟有走创新之路,才能发展好企业,创造更多财富,更好地回报社会。

参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和回信,结合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企业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信件的内容,字字真情,句句有力,尤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这16个字,无疑是为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注入了强心剂。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不断突破自我、赢得先机。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屠永锐说,民营企业家要克服困难、取长补短、坚持创新,真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厚望,在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永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让民营企业家很受鼓舞。一定牢记嘱托,办好企业、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常州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留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信心和信念。民营企业家要学会辨别日常接收到的信息,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顺应大势,抓住机遇,投入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履行企业家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继胜表示,将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管理能力,积极参加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力争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共同富裕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复杂国际经济形势,常州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凌子学、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恽海顺都认为,回信给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树立了“航向标”,民营企业要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千方百计掌握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