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省检查组来常检查“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4日,由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泰带队的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互查组来到常州,对常州市“五好”工商联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眭荣辉全程陪同并参加座谈。

根据全国工商联《2018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省工商联《关于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本次互查延续去年一对一的形式,由每个设区市工商联组成互查组,到指定市开展互查工作。今年常州市工商联的互查方由徐州市工商联担任。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常州市工商联、钟楼区工商联、武进区工商联和钟楼区温州商会武进区新材料产业商会关于“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先后走访了钟楼区温州商会、武进区湖塘镇商会和武进区商会集中办公区,并就商会党建工作的开展、行业商会的运行情况等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了交流。

2014年,省工商联制定下发了《江苏省工商联2014年“五好”县(市、区)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省县级工商联要在实现“一个设立、五个有”的基础上,达到“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标准。该项工作实施以来,常州市工商联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认真推进“五好”县(市、区)工商联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经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2014年度,常州市6个辖市区工商联被省工商联评定为“江苏省‘五好’县级工商联”,武进区工商联同时被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命名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20152016年度6个辖市区工商联继续被确认为江苏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至2017年,全市6个辖市区均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在加强和巩固“五好”工商联建设的同时,市工商联继续在商会建设上做好文章。尤其是自2017年全面开展“四好”商会建设活动以来,将目标任务和现有工作相结合,在全市商会中广泛开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2017年,重点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即进行一次动员部署,组织一次集中观摩,组织创建一批“四好”商会建设示范点;2018年,以打造“常州新商”品牌为目标,通过“四好”商会建设的持续深入开展,制度出台文件,不断加强商会政治建设,推动商会建设改革创新,加强商会规范管理等举措,推动更多商会达到“四好”标准。在市工商联的精心组织和推动下,全市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商会,其中以武进区湖塘镇商会为代表的乡镇商会、以溧阳市电梯商会为代表的行业商会。

在商会党建方面,市总商会于2012年成立了总商会党委,将党建工作进一步向商会延伸,先后成立了12个商会党支部,并发动辖市区开展商会党建工作,为建立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其中,钟楼区温州商会在党建工作上有亮点有特色,成为了商会党建工作的佼佼者。

张明泰副主席代表省联检查组对常州市工商联“五好”建设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他说,常州市工商联的“五好”建设工作扎实、卓有成效,尤其在党建工作、乡镇商会建设等方面有很多亮点之处。他还就徐州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两地今后多交流沟通,共同促进工商联工作再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