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代表团一行赴陕西安康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27-29日,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带领商会民营企业家及秘书长代表一行赴陕西安康交流考察,并召开市直属商会三季度秘书长工作会议。

27日,代表团一行赴安康石泉考察交流,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军全程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来到工业区园区部分企业、中坝作坊小镇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考察了石泉工业发展现状和旅游产业,并就进一步合作召开了座谈会。

袁学军副主席对石泉优越的自然资源和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会不断努力促进两地在更广范围、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协作,共同推进苏陕协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县招商局向考察团推介石泉招商引资项目。常州市南安商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常州市福磊石材有限公司向石泉慈善协会捐款20万元。

2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紫阳飞地经济园,参加安康普方药业有限公司加快建设现场会。

据了解,该项目由常州企业——江苏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新建中药材前处理车间、6立方全自动中药提取线20条、100立方全自动中药提取物喷雾干燥生产线10条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中药材提取物1500多吨,中药饮片300多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5亿元。

现场会上,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现场会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杨淼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啸虎以及常州市工商联、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

赵俊民指出,安康是中药材之乡,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原产地。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的开工对传承和弘扬中药文化,促进我市中药材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加快秦巴山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俊民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落实项目建设环境保障责任,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要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创建一流的营商环境,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把该项目做成苏陕协作、产业扶贫和招商引资的典范项目。

袁学军副主席表示,希望常州方圆制药以此为苏陕交流、常安合作的新起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安康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奉献社会的标杆。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安康高新区飞地经济发展招商运营中心、西北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规划展览馆、安康扶贫空间等地,详细考察了安康高新区的飞地经济园区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工商联工作开展等情况。

当日下午,还召开了“常州安康工商联对口座谈会”,安康市发改委、扶贫局、招商局及相关区县进行了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常州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更加全面加深了对安康投资环境的了解,将更加坚定了来安考察投资的信心与决心。

29日上午,常州市工商联召开了市直属商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围绕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交流,并就当前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提出要求,努力营造支持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为期两天半的交流考察活动,常州、安康两地工商联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在此基础上,两地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民营企业共赢发展桥梁,为深化苏陕合作,推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