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我市举办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争做“四信四有”新苏商,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3-7日,市委统战部在重庆大学举办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敏及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40余人参加培训。

陈敏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是常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常州经济发展中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承担着壮大企业、推动转型、回报社会、振兴常州的重任。

陈敏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要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准确把握企业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严格培训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展现常州企业家的应有素质,自觉维护自身形象,严格遵守重庆大学的校规和学习纪律,以优良的学风和扎实的作风,确保学习培训顺利开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发展及趋势》、《十九大对民营经济的影响与政策解读》、《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等多场专题辅导,并赴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仙桃数据谷等地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展了思路眼见,今后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足的创业劲头,更大的发展决心,传承和发展事业,为推动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