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参观考察雄安新区 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武进区工商联组织开展建筑业、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考察研讨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 区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家代表一行15人赴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研讨武进建筑业、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武进区工商联主席桑遥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考察团成员首先参观了雄安新区的规划馆,听取了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结构和目前新区发展现状的介绍,观看了建设单位对于项目建设、绿色材料应用、环保工艺使用等方面的介绍短片,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铂骊酒店、企业集中办公区域等标志性建筑物。

在随后召开的武进区建筑业、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企业家分享了参观雄安新区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情况,畅谈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感受。企业家们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建设代表了中国建筑行业未来几十年发展的方向和标准。当前国内建筑行业的发展正在经历一个拐点,由粗放规模的量的增长到精细高效的质的升级,整合生态、绿色环保、信息智能化已成为建筑行业的核心特征,武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必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应用到未来企业中,推动企业的绿色、环保、安全、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会最后,武进区工商联主席桑遥指出,民营企业家要保持战略上的定力和战术上的实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打造核心力量,携手共同前行,共同实现行业发展高质量。

此次活动是武进区工商联(总商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温中国复兴路”系列活动之一,武进区工商联通过组织区内民营企业家赴深圳、小岗村、雄安新区等改革开放重要历史节点和改革地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实地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的精彩样本,从而不断强化武进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信念,共同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