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学习西柏坡精神 坚定企业家信念——武进区工商联组织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武进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区内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家代表一行15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武进区工商联主席桑遥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活动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在区工商联副主席、区建筑业协会会长、武进建工集团董事长耿惠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观看了《传承西柏坡精神 做优秀共产党员》党课视频。西柏坡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移驻西柏坡期间,先后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给我们留下了以“两个务必”为精髓的宝贵的西柏坡精神。

桑遥主席指出,西柏坡精神中所提出的“两个务必”、“赶考”精神、两个“依靠”、两个“善于”等对于今天企业发展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桑主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打造核心力量,携手共同前行,保持战略上的定力和战术上的实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翻身解放的不平凡历史,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深深感到只有跟党走才能有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当前武进区民营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新常态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是很有必要的,这种精神将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克服困难、勇于创新,从而推进武进建筑业、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武进区工商联(总商会)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强化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信念,共同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