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我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在钟楼区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按照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就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更加有效的支持和引导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市工商联经济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查艳强调了《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现状与对策研究》两个调研课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新形势下全市非公经济面临的压力,亟需高度重视和加强研究。

各辖市区围绕2个课题,就存在问题、对策举措、思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深度探讨。

查艳指出,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及工商联要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应对当前经济态势,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辖市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优化政策环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继续深化企业家尤其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加强对年轻企业家的能力培训。各辖市区工商联要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商会组织作用,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与服务对接,紧跟新经济、新趋势的发展变化,强化创新意识,以“创新+资本”双轮驱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