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金坛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9日上午,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金坛班(万12131415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主持仪式,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金坛区经信局、区委党校、区工商联相关领导,金坛区各镇、开发区商会分管领导、秘书长等出席,全区400多位民营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者参加培训,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举办了金坛区总商会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为院长颁发聘任证书。 

金坛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为契机,成立金坛区总商会企业家学院,聘请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区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徐宏斌担任学院院长。区总商会企业家学院成立后,将紧贴企业发展和创新驱动的困境和痛点,搭建“智慧平台”,进一步拓展企业视野、明确方向、锤炼素质、提升能力,为推动金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感谢金坛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经信局、区委党校、区工商联的教学服务保障,她表示,在当前全市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工商联的工作就是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全力引导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韩主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素质。要做好投入时间和精力的准备,以空杯的心态,跟随老师认真听课,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二要加强学习交流,注重成果转化。要深入理解和运用“百千万工程”中“引思想、给方法、通信息、送政策、搭平台、连资源”六个理念,联系企业实际,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三要做到不忘初心,倡导终身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苏南模式”孕育了成千上万的企业家,也凝练了名扬全国的“四千四万”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来临,大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百炼”、在发展前沿展现“千姿百态”、在新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使江苏新“四千四万精神”成为金坛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企业管理团队的鲜明特征和精神风貌,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展现风采、引领时代,为建设好“强富美高”新常州发挥区域优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