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之会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工商联“解放思想大讨论之会长沙龙”活动在太平洋电力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秘书长王匀及市直属特色类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商会指导处副处长陈明华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市“商会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当前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高旻东等企业家及有关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和商会现状,立足于全力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家现场互动,畅所欲言,交流了商协会重点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同时,会议还结合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对拟定举办市总商会“颂40载辉煌成就,谱商会建设新篇”运动季系列活动进行部署。

最后,市工商联袁学军副主席围绕常州商会发展的历史变革,就解放思想大讨论活提出要求。他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商协会要体现担当作为,发展优势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的时代背景中激发创新动能,全力推动聚焦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常州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继续解放思想,摆脱路径依赖的惯性,突破发展眼光的局限,推动改革再出发,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补齐短板。二是要释放活力。立足常州实际,因地适宜、立足自身引进更多与当地资源环境禀赋相适应的项目,紧跟前沿科技步伐,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要与时俱进植入新元素,把创新思维、创新文化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及售后各个环节,进一步释放民营企业活力。三是要创新发展。引导企业摆脱传统路径依赖,推动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上,充分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快股改上市步伐,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四是要优化环境。积极构建利用好智库平台和联系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司法部门、金融部门联系合作,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助力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