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工商联系统“商会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18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商会组织是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权益、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是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商会组织服务能力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常州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活动深入开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级商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商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各级工商联要认真履行职能,努力推动各级各类商会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成效,打造服务品牌,切实提高商会的认同感、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坚持政治建会,牢牢把握商会发展方向;要坚持服务兴会,提高商会服务工作水平;要坚持规范办会,全面提高商会组织发展质量。三是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商会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商会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视、有关部门支持、工商联指导服务、商会自我管理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指导力度。进一步细化和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将“商会建设年”活动和“常州新商”“常州光彩”品牌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努力提升商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要做好宣传发动。大力宣传先进商会的经验做法,以及商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商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市工商联陆强主席就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商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书面交流材料。陆强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商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精准把握内涵,要注重“四个坚持”,提升整体水平,即坚持“三性”统一、坚持规范办会、坚持优化服务、坚持改革创新;要抓好“三大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即做好商会政治建设、推动商会建设改革创新、加强商会组织规范管理;要把握好全年四个季度的“四个节点”,有序推进落实。要分季度实施各项工作,注重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三项举措”,确保活动实效,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学习培训。

会上,武进区工商联、新北区西夏墅镇商会、常州市河南商会、溧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商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汇编材料》。各辖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委员、商(协)会代表、市工商联系统全体人员等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