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12日,市工商联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就全面加强市工商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工作部署。会议邀请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员蒋仲庆作《预防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辅导报告。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查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市工商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中心建强队伍为核心,以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为动力,以深入实施“2018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动党务与业务工作融合渗透、互促互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促进“两个健康”、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下发了《2018年市工商联党组工作要点》和《2018年市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市工商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位机关干部分别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在反腐倡廉宣讲教育中,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蒋仲庆纪检员从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思想、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职务犯罪概念类型案例,以及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的新形势,预防职务犯罪的新常态,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报告主题突出、案例生动、值得深思,对工商联机关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起到了很好教育与警示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