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理论调研 >> 内容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重点成果研讨暨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28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重点成果研讨暨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

韩九云要求,要把坚持正确方向作为统战理论研究的第一要求,要把坚持问题导向需要作为统战理论研究的基本方法,要把坚持强化工作保障作为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要支撑,做好下一阶段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陆惠林作工作报告。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蒋鸣鹛对2017年度优秀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通报表扬。

江苏理工学院社会科学处处长、教授陈晓雪《常州民营企业家精神及队伍建设研究》江苏理工学院副教授仲逸智《加强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研究》常州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行高《关于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问题的调研与思考》分别进行课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分别点评有关课题。

市社科联、市委党校等相关单位,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7年我市统战理论创新成果全省领先。全年共完成各类专题调研40多个,多项成果获得上级部门推介和好评。市级重点攻关课题《常州民营企业家精神及对策研究》获得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近年来,我市统战理论创新成果已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一等奖,另有招标课题《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研究——基于常州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需求》《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统战工作研究》获得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并对有关课题成果精心编辑、结集成册《调研与思考——常州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选》。

今年,研究会将重点抓好加强建设、打造智库、多出成果等方面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T2SZttI7aHSBsyckMB9TRQ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