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七)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各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民盟市委召开常委电话会议,对全市盟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并下发《民盟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民盟市委机关率先行动,先后2次在办公会议上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各基层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采用座谈会、征文、演讲等多种方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盟务实践加强学习。钟楼基层委、天宁基层委、新北基层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对盟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常州开放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李公朴支部和科教城综合支部共赴浙江长兴,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常州民盟已有20余个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市致公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致公党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骨干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全市致公党员纷纷展开了认真的学习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全市致公党员中的高校教师、机关同志参加学校、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各项工作联系起来,结合自己的思考,从学校建设、科教融合和致公党员履职等方面畅谈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以及如何将报告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想法。武进区基层委组织区委委员参加武进区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听取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康永超教授的解读与辅导,钟楼区一、二支部开展联合学习,以解读关键词的形式学习十九大报告。为响应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武进区一支部还精心组织读书活动,并特邀书院的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读书。
    全市各级商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市各级各类商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组织各自商会的成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带领我市部分非公经济党组织参加了全省非公有经济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在今年开班的常州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培训时,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到学习课程内容中;市总商会以“喜迎十九大,激发新活力”为主题,开展2017年运动季系列活动,广大商会组织踊跃参与,将活动形式融于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去。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企业家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市工商联还利用“企业家励志创业故事”书籍采编的机会,向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