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五)市工商联组织非公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征程中,企业家们怎么想,怎么干?常州市工商联组织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感想。

彤轩君特地整理出他们的观点与做法,

希望能给广大企业界人士提供积极启示。

              坚持质量第一,投身“三个变革”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山华

2001年改制后,上上以质量为本,创新为纲,明确了“精、专、特、外”发展思路,在做精常规产品的同时,不断开发市场需要的,有科技含量的新产品。现在,上上产品已覆盖输配电、新能源、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等众多领域和国家重点工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要属核电缆,一些产品填补了世界空白。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前行的目标一旦确立,我们民营经济更要加倍努力干。上上将凭借人才、管理、技术、装备、实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开发高端产品,逐步融入“互联网+”,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与世界接轨,为实现 “百年老店、行业状元,成为全球电缆行业的引领者”的宏伟目标而努力;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力绿色低碳,担当太阳能行业的引领者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高纪凡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天合光能现已初步实现了智能制造,将传统制造与云计算、大数据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我们积极打造能源互联网平台,实现跨界整合,智能有效地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切实引领了世界光伏技术的发展。

天合光能已经将平台化战略定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鼓励创新并打开企业边界与内外部的创新主体深化合作,共同引领和支持新能源行业创新。

新能源行业,它的发展不仅带来经济效益,还带来社会效益,为人民提供清洁、低碳的环境,为中国提供了绿水青山,为世界树立了新能源发展的典范。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企业家,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强化科技引领,提升先进制造业竞争力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建华

亿晶光电成立于20035月,是国内少数拥有晶棒拉制、多晶硅锭、硅片切割、电池制备、组建封装及光伏发电系统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亿晶光电电池工艺不断精进。目前,亿晶光电拥有授权专利201项,其中发明专利75项、实用新型专利124项、外观专利2项。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一系列表述,更坚定了亿晶光电以科技为引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发展智能制造,勇攀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其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作为老牌的制造企业,为了推动转型升级,五洋纺机先后携手中科院、南理工、上海交大、东华大学等国内多所院校,成立双针床经编机产品研发中心等多个科技研发机构,形成设计和开发高速、高效、智能化系列产品的实力。同时,公司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平台开发了国内首创经编生产线智能管理系统。从五洋纺机自身实践来看,加快创新发展,积极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健发展,助推企业成为全球双针床经编机的领跑者。

下一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工匠精神为指引,加大投入力度,确保产品的质量、产量和性能与国际一流水平能争高下,打造全球全行业一流的智能制造企业。同时我们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机遇,快速走出去,布局国际化,为我国奠定智能制造强国地位贡献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聚力传统制造业新动能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文昌

华利达服装集团近三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制造业,习近平总书记的“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科学判断让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深耕实体经济的信心。

我们企业要更加聚焦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企业的产品一定要聚焦市场、聚焦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出质量更优、设计更新、功能更好的服装,展开差异化竞争,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要更加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我们正按照“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要求,加快推进自动化、省人化、信息化和绩效化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服装。

要坚持创新不放松,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成就中国制造之美。在实践探索中,遵循新时代经济体系现代化的理念,形成“大众创新你我他,万紫千红满园春”的良好局面。

加强商会党建,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新平台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大隆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春雷

常州市安徽商会成立于20083月,现有会员单位170余家。商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20136月成立党支部。一直以来,常州市安徽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常州,引导会员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党的十九大为商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首先要把好政治方向。党支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注重对党员企业家日常教育管理基础性工作;注重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特色支部”创建工作。再次是要发挥平台作用。发挥好党支部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方面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理事会的工作中心作用,搭建发展企业、服务会员、支持商会工作的服务平台,建设新时代政商新平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