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之(十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7日下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报告会。

韩九云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大部分十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并对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韩九云要求:

一是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各级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要结合常州实际,认真谋划,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十九大精神真正传播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心里,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实践中。工商联领导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要积极开展宣讲交流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

二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和工商联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要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继续通过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战略、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积极为民营企业搭建与大院大所交流合作的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对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再创新。要大力对接资本市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加快转变发展观念,充分用好上市公司平台资源,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资产管理”向“市值管理”的转变。始终坚守实体经济,充分发扬常州企业家“爱拼敢赢、勇争第一”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筑牢实体经济这块基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主业,力争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试行)》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坦荡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三十条实施意见的落实,贯彻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当前工作。要强化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严格实行目标任务倒计时制,确保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研判,及早谋划明年发展思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确保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事业。选树一批非公经济人士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更好发挥优秀企业家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常委、执委,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直属商会代表;基层商会代表等到场听取宣讲报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