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之(十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2日,市委统战部在市行政中心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市委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

会议提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团结引导身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力量,做到在政治上高度自信、发展上高度自强、履行责任上高度自觉、自身建设上高度自律;同时,要勇于担当,展示新作为,把自身发展与常州发展结合起来,在转型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不断把事业做好、做强、做优,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化解社会矛盾、提供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功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常州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各辖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代表参加专题宣讲会。

学习体会:

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介组织分会副会长、江苏常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沃小贤: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作为职业律师,我们要全面理解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在执业工作中,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介组织分会副会长、江苏友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风: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中国律师的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内心更加坚定。要在自身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法治为中国梦保驾护航,法治梦是中国梦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一名律师、一名法律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征程中,更要坚定自身的法治信仰,从人民最关切的问题出发,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托起中国梦

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介组织分会副会长、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常州分所所长刘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发展,尤其是服务好实体经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常州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有很多新的提法,报告里对文化自信进行了详细阐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十九大报告对今后文化工作更好开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文化自信沉淀和凝聚为更雄厚、更持久的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常州市公益助学联合会会长裴伟民: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深深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作为一个公益组织,要加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来引领公益项目和社会工作才能不偏离方向,坚持初心,把公益助学项目做实、做深,关爱贫困地区学生,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