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3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中共十九大代表、常州市副市长、中共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

韩九云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广泛地学习贯彻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

韩九云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凝聚广泛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十九大报告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让履职的目标更加精准,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充实,建议更有分量,工作更富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势与作用,不断把常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史志军从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情况、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向党外人士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着重介绍。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卢明康、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蒋鹏举、胡伟、陆强、杨伟红等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立论定向、引领复兴,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将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